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乐phone连续多月居投诉榜首 苹果投诉量超两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微博 ]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窦媛媛) 中国电子商会下属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昨晚公布11月手机行业投诉报告显示,苹果手机投诉量增长超两倍,以手机质量与苹果官网销售服务投诉为主。报告显示,截至统计结果出炉,苹果公司未对任何投诉问题作出回复。

  2010年11月,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共接到涉及手机行业有效投诉847宗,投诉量同比增长36.17%,环比增长5.35%。截至12月9日,88.43%的投诉已经处理完成,投诉解决率环比略有上升。

  据315TS统计显示,本月苹果手机用户投诉量为25宗;虽然绝对数量与第一名(诺基亚,191宗)差距较大,但增幅达2.13倍,增长过快。投诉问题主要涉及iphone手机质量及苹果官网预定销售iphone4的订单退款、发票和发货慢问题。对于用户的投诉问题,苹果亚太区(新加坡)的工作人员表示不会主动联系用户协调解决,用户有异议可直接联系400热线,但直至目前,苹果公司没有对网站提交的任何用户投诉问题作出回复。

  在投诉量排名前十机型中,大部分机型的投诉问题都非常集中。联想乐phone的投诉量已经连续多个月排在行业单一机型首位,投诉主要问题依然集中在信号差、屏幕裂损、话费套餐的视频通话功能无法使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