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薪水很给力保姆不领情 家政公司打出“潮”广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年元月中旬到来的年关“保姆紧缺现象”,今年提前一个月就来了。

  昨天,位于杭州市长板巷的春风家政服务部门口,一张椅子上挂着一块显眼的招牌:“急聘保姆,薪水给力。”

  老板杨长友说,往年1月15日左右才开始的“保姆紧缺”今年早来了一个月,他店里的保姆只有两三人,可来找保姆的东家却有上百人,杨老板心急如焚。

  为了招揽保姆,增加新鲜感,五十多岁的“潮人”老杨想出了“急聘保姆,薪水给力”这样的时髦招牌。

  可是就算是立起了这么给力的招牌,来应聘的保姆还是很“乏力”,依然每天只有三三两两几个人,倒是东家来得越来越多了。  

  “今年保姆的价格基本上涨了30%。但保姆还是紧缺。往常,我店里坐的都是保姆,现在,坐的都是雇主了。”

  朝晖艺美家政也是一样,就连钟点工的工资每月也基本涨了一两百块。工作人员陈美说,到了年关,别提价钱高了,就是有钱也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住家保姆。

  现在保姆为什么越来越难找?

  杨长友分析说,除了时近年关外,还有3个原因:一是现在很多农村、乡镇条件越来越好,很多妇女不愿意出来,而选择在家乡周边的工厂找工作;或者以前在杭州做保姆积攒了经验的妇女,就留在家乡发展了。二是现在城市人生活条件更好了,观念转变,家里有老人、有孩子、没时间的,都会想到要找保姆,需求越来越大。三是保姆和雇主之间,随着接触和了解,挑剔不可避免,保姆和雇主眼光都越来越高,于是互相就都看不上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