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三元股份(600429)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方英:在上午的这个时间段,我们关注的第三只热股是三元股份,三元股份近期走势比较稳健,股价震荡底部是慢慢在抬高,目前的股价是8.35元,涨幅是2.71%,关于这只股票基本面的情况,我们来连线金融界的分析师杨海,杨海,三元股份的基本面有哪些最新的变化?给我们介绍一下。

    杨海:好的,三元股份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家上市的乳制品企业,我们都知道,它自打三鹿曝出毒奶粉事件之后,随着三鹿的倒掉,三元开始正式接管三鹿的核心资产,在这以后我们看到三元的恶梦就不断,接二连三的亏损是接踵而至,2009年年报应该说亏损额还不低,如果今年再持续亏损的话,公司境况的确让人很担忧,很有可能会被戴上ST的帽子,所以我们看到在年底之前,最终三元还是忍痛选择了将冠华乳业变卖掉,在北交所最终挂牌转让意向价格,是以不低于3.5亿元的价格转让出去了,这个不低于3.5亿元的转让,至少可以让三元在今年年底之前不至于被ST,同时也保住了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进行,我们看到,三元目前面临的情况资金压力也是比较大,之所以卖掉冠华乳业,还有另外一个因素,主要我们看到三投资兴建新的乳制品加工基地,奶业基地,这个奶业基地应该在明年中期达产,目前正式投资需要用钱的关键时刻,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三元股份应该也是无奈之举,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看到它今天公布消息之后,开盘虽然一度有过表现和上涨,但总体上来讲,公司的股价相对在乳制品行业当中还是估值偏低的,因为一直以来,企业在入主三鹿之后没有摆脱困境,这周情况我们看到,已经持续了应该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何时是三年股份能够撤离摆脱瓶颈?它这次新的投资项目,在明年中期达产之后,能否适时的转变公司的被动局面?我们要以观后效,但毕竟它目前股价的估值还是有一定市场吸引力,但是,基本面的改善不是一蹴而就的,很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相关一些资产的改变,才有可能使得公司彻底脱胎换骨,所以对这点市场也是关注度相对比较高。

    方英:好的,我们再来连线童鸣,童鸣,三元股份最近在资金流向情况方面是什么样的情况?

    童鸣:三元股份在最近两天的开盘情况我们发现都有一个小的异动,它都是出现一个小幅高开的走势,在昨天因为大市不好,昨天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但我们发现,在昨天资金并没有出现流出,今天它是继续高开,但是从今天高开情况下,目前仍然在开盘价附近做震荡整理的走势,系统显示,目前资金是小幅流出68万元,从最近一段时间资金面的情况,这只股票资金一直进出比较的平稳,在此前5个交易日当中,有3天资金净流出的,2天资金是净流入的,累计资金是净流出750万元,而且从最近三个月走势来看,这只股票始终在横向宽幅震荡的走势,机构资金也并没有大幅的买入,或者说卖出的动作,所以我们认为,目前资金面的情况下,该股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或者一个下跌的走势,而是延续这种宽幅震荡的走势,对于投资者而言,我们认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资金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动,我们认为目前位置是箱体的高位,目前市场整个状况也并不是非常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要盲目追高,往往在这种情况下,机构资金在逢高点出现套利回吐的现象,投资者在这个位置盲目介入可能会买在一个阶段性的高点,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