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利多推动行情 四大角度布局“强国之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产金融“给力” 沪指重上2900点

  昨日,地产、金融股盘中发力反弹,引发大盘"五连阴"后绝地反击,收盘重上2900点大关。

  早盘两市维持震荡,随后地产股率先起义,带领大盘逐级反弹,午后个股涨幅不断扩大,沪指一路将所有短期均线收复,最高上冲至2908.17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904.11点,上涨51.19点,涨幅1.79%;深证成指收报于12872.45点,涨314.90点,涨幅高达2.51%;沪深300指数收报于3249.51点,涨70.85点,涨幅2.23%。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无疑成为"领涨先锋"。至收盘,整体涨幅高达5.70%,两市涨停个股17家,其中有10家属于房地产板块。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涨停,招商地产(000024)上涨9.94%,金地集团(600383)涨幅8.56%。数据显示,两市大资金合计净流入15.6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入20.4亿元位居第一,煤炭石油、工程建筑、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净流入位居前列。酿酒食品、医药、机械、商业连锁、交通工具净流出排名靠前。

  地产股飙升的背后闪现机构身影。昨日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4家机构占据当日万科A买入前5位中的4席,合计买入金融高达4.67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17.78%。其中位居买入第一的机构当日买入金额达1.50亿元。另一地产股世联地产(002285)更获5家机构买入4926.万元,占当日成交额逾两成。

  "从基本面看,近阶段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活跃,一线城市房价稳定,二三线城市房价创出新高,显示需求依旧旺盛。"银河证券策略总监秦晓斌认为地产股上涨有其内在因素。此外,临近年末,基金有做高市值的动力,地产股作为基金重仓股也存在上涨动能。

  但对于地产股是否仅是"脉冲性"行情,机构意见分歧。"两市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沪深合计成交26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反弹高度。"南京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旭认为,在前日大跌后,地产、金融股充当了护盘角色,但持续上涨缺乏动力。从龙虎榜看,万科A和世联地产在广受机构追捧的同时,昨日也分别遭受两家机构抛售,同样反应了这一分歧。

  除房地产外,昨日券商、保险、煤炭等周期性行业整体涨幅在2.5%以上。秦晓斌分析认为,市场对于明年货币政策预期逐渐明朗,对经济预期增速预期有所改善;此外,海外大宗商品和股市环境较好也为A股反弹创造了条件。他认为,短期内周期性行业还将引领大盘继续反弹。

  而周旭认为,从当前成交量来看,月底前市场更有可能维持盘整格局。他指出,目前处于宏观数据和政策真空期,而随着明年开年,平静的政策面将被打破。"加息、加准备金率等调控政策还有可能继续出台,从而影响市场走向。"(上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