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点2010年度十大牛股:个股行情精彩 牛股辈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虎年行情即将收官,虽然并未如年初投资者所期待的“虎虎生威”,但个股行情却是精彩纷呈,牛股辈出,个个身怀绝技。截至12月21日收盘,两市涨幅超过200%的个股有16只。结合各媒体及数据,中新网证券频道整理出今年较有代表性的十大牛股,以期对投资者有所帮助。

  广晟有色 涨幅334.11%

  上涨关键词: 稀土 重组

  稀土概念无疑是今年A股市场被炒得最猛烈而持久的一轮行情,其中广晟有色以全年338.71%的涨幅居冠。广晟有色主要产重稀土,属南方独有的稀土品种,储量少,比北方轻稀土价格要高30%以上。另外,公司大股东广晟有色集团拥有较多矿产资源,注入上市公司预期强烈。在这些独有利好下,尽管广晟有色稀土产量仅为包钢稀土的2.4%,但公司股价表现更为抢眼;而包钢稀土今年上涨153.82%,涨幅甚至不及广晟有色的一半。

  年初还头顶“ST”帽子的广晟有色(当时为ST有色)借着今年4月第一波稀土行情开始崭露头角,5月19日,ST有色成功摘帽,更名为广晟有色。从5月21日至6月2日,广晟有色走出九连阳,共收获4个涨停板,股价涨近七成。这只是飙升行情的开始,9月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提出稀土等行业作为兼并重组的重点,广晟有色遂一发不可收拾。从9月7日至10月15日的21个交易日内,股价从31元左右一路飙涨至101元。

  中航精机 涨幅262.63%

  上涨关键词:军工 重组 “九连停”

  受到重组刺激的航天军工板块是今年第一牛股集中营,从10月22日公布重组方案复牌开始,连续九日一字涨停的中航精机将央企重组题材演绎至高潮。而在中航精机制造了5个涨停之后,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中航重机紧随其后。该公司10月29日宣布,中航工业携17.9亿资产注入,其股价也连续三天无量涨停。今年早些时候,中航系的成发科技、成飞集成、航空动力、洪都航空、西飞国际等均已启动重组,股价表现一度令人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