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盘综述:主力资金“空翻多”迹象十分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朝鲜暂时放弃了对韩国军演的“反击战”,A股市场放量上涨并全面收复周一跌幅。早盘两市双双高开,股指保持震荡调整,随后期指下调带动股指小幅走低,之后期指反弹,股指震荡企稳回升。午后期指持续攀高,催动股指持续向上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904.11点,涨1.79%;深圳成指收于12872.5点,涨2.51%。两市A股有1462只股票上涨,44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88亿降至138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35亿降至1232亿元。

  盘面观察,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深圳前海新区指数、保障性住房指数、港珠澳大桥指数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采掘、建筑建材行业位于涨幅前列,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行业跌幅靠前。

  技术上,沪指2800点的中期支撑再次得到确认,两市股指重新站回到多条中短期均线之上,强势相当明显。沪指从反弹高点2939点跌至2804点,最大跌幅为135个点,反弹80%的关键点位于2912点,周二收盘在2904点,距离该关键点只有一步之遥。总体而言,在利好云集的大背景下,主力资金“空翻多”的迹象十分明显,但经历过了行情的反复折腾后,市场人气的全面恢复还需要时间,而年末资金面紧张的传统在投资者心目中也颇为根深蒂固,在宏观调控微观动作尚未完全展现的大背景下,谨慎情绪仍然占主导地位,在年前所剩不多的交易日中,调整股票结构备战明年行情,仍是当前操作的主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