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李宁明年二季度订货金额零增长 引发股价跳水血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则明年二季度的订货结果引发了李宁的洗仓式大跌,继12月20日大跌15.86%之后,李宁昨日再度逆市大跌5.26%,两日跌幅逾两成。德银更下调李宁评级至沽售,大削目标价40%。

  据港媒报道,李宁上周公布明年第二季度订货会结果,令市场大跌眼镜,不但订货金额零增长,服装和鞋的实际订货量更按年下跌逾7%及8%。这则数据令业界大失所望,数据公布后,李宁股价连续两日惨遭洗仓,12月20日该股一度急挫17%,最后下跌15.86%收于17.88港元,创出逾2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全日成交金额5.13亿元,较上周五激增近8倍。其中包括有不少大手沽盘,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是基金在洗仓。而昨日李宁再度逆市下挫 5.26%收于16.94港元,成交额高达4.7亿元。

  不只股价遭遇雪崩,李宁还遭到了多间券商大行的齐齐唱淡,其中摩根大通和高盛分别大降目标价23%和15%。而德银昨日的研究报告,更将李宁的投资评级由原来的“持有”降至“沽售”,同时下调目标价40%,由原来24.4元降至14.68元。德银称,李宁近期被坏消息所包围,包括其2011年第 2季订货会按年跌6%,当中华东地区表现疲弱,为市场带来意外消息,而管理层亦未能厘清业务可时见底。

  屋漏偏逢连夜雨,有意收购李宁30% 股权的非凡中国,上周五被香港联交所裁定为反收购,此消息进一步打击李宁股价走低,而同时非凡中国股价跌幅也逾两成,当中亦有不少是大手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