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高管减持套现逾7亿元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情况初步统计,自10月30日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高管持股解禁以来,总计有194人次减持,套现金额逾7.1亿元。而减持重点集中在少数几家明星公司,如华谊兄弟(300027, )、吉峰农机(300022, )等,部分创业板公司没有任何高管减持,参与减持的高管中,迄今已有近十位套现金额在千万元以上,两位超过亿元。

  美打击内幕交易行动升级 部分中国公司遭调查

  时至年底,美国监管部门对违规行为的大规模调查愈演愈烈。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对多家公司前高管的内幕交易以及部分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的反向收购行为展开调查。与此同时,美证交会还在与其他监管部门商讨,要求大型金融机构延期支付高管的大部分薪酬。

  融资余额单日净减5868万元

  沪深交易所信息显示,12月20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净减少5868万元,拖累沪深A股融资融券余额回落至114.80亿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净减少,显示融资交易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趋于谨慎。

  央行拟建立新信贷管理体制 信贷目标有望淡出调控

  消息人士透露,央行近期召集主要银行开会,讨论信贷管理体制改革事宜。央行在会上表示,拟建立新的信贷管理体制,根据经济增长速度确定信贷投放速度,资本充足率等指标将纳入考量范围。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日本央行12月21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零至0.1%水平不变,同时维持原先宣布的5万亿日元金融资产购买计划。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该行表示,日本经济表现出温和复苏迹象,但是经济增长仍处于“停滞”状态。

  【上海证券报】

  7.5万亿红线近在咫尺 叫停固贷凸显监管压力

  叫停固定资产贷款投放成为年末监管机构保卫7.5万亿新增贷款目标的又一重筹码,不过在银行看来,实际上目前包括个人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都已基本停止,该措施对银行影响不大。一股份制银行分行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该行确实接到总行有关年底前暂停新增固定资产贷款投放的电话通知,但没有正式文件。

  安永全球IPO报告:港交所融资额连续两年居首

  安永昨天发布的2010年全球IPO报告预测:虽然西方市场经济复苏并不稳固,但中国过去的经济增长及多次破纪录的交易,推动全球IPO市场强劲复苏;2010年全球IPO融资额可望超过3000亿美元。安永指出,港交所融资额将连续两年居首;而有望于2011年推出的国际板也将为上交所交易规模带来可观突破。

  多省遭遇“燃煤”之急 秦皇岛煤价不涨反跌

  突袭的寒流,造成河南、陕西、湖北等多省市电煤紧张,拉闸限电压力颇大,部分地区甚至出现电厂“抢煤”现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电煤如此紧张的状态下,秦皇岛港等煤炭中转地库存量充足,煤价不仅未涨,反而有所下跌。

  评级机构“四处咬人” 欧盟遍体鳞伤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1日警告称,经过评估观察,负债累累的葡萄牙将面临降级风险。该国目前A1的债信评级可能被下调一至两个等级,观察期不会超过三个月。穆迪称,葡萄牙经济增长前景疲软及融资成本偏高等疑虑,是该公司发出上述警告的原因。相关数据显示,葡萄牙1至11月政府赤字高达129.39亿欧元,同比收窄约1%,但支出仍在增长。

  【证券时报】

  四家券商直投业务浮盈已超19亿元

  历经数年的默默耕耘,券商直投业务明年有望进入收获期。据东方证券统计,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广发证券(000776)、华泰证券(601688)4家券商2011年合计可兑现投资收益金额约为19.35亿元。

  巨资回补 基金成大涨幕后推手

  昨日地产股异军突起带动指数大涨,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大涨背后是基金巨资的大举买入,尤其以三个机构席位逾亿元大举买入万科A为代表。

  汽柴油今起每吨提高310元和300元

  发改委昨天发出通知,决定自12月22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10元和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3元和0.26元。

  发改委:调油价将使12月CPI涨约0.07个百分点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12月21日指出,成品油是重要的生产和生活资料,价格调整主要是会对社会预期产生一定影响,对价格总水平直接影响十分有限。据匡算,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升约0.07个百分点。

  资金面脱离常态 公开市场延续地量对冲

  央行始终不愿在公开市场提升发行利率,导致市场需求萎缩,昨日的1年期央票已经第4周地量发行。同时,准备金缴款又使市场资金面趋紧,进而殃及现券收益率,使得一、二级市场央票利差倒挂愈演愈烈。

  摩根大通称明年金价将涨至1600美元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基金经理艾安·韩德森表示,只要存在有关欧元和欧洲主权债务的负面消息,以及欧元解体的可能性,黄金价格就很可能获得上涨动力,不出意外的话,明年黄金价格将升破1600美元。

  【证券日报】

  2010年中国在美上市公司IPO融资35亿美元

  截至12月19日,中国企业在海外IPO有52家,其中,在美国上市企业40家,7家公司在新加坡上市,韩国3家,德国1家,英国1家。在美上市的40家中国企业中有1家在美交所上市,22家纽交所上市,17家在纳斯达克上市。今年中国公司在美IPO融资额达35亿美元,IPO数量超过了2007年在美上市中国公司37家的历史,并且也是去年的3倍之多。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中,明阳电气与当当、优酷网成为今年在美融资额最高的3家企业,融资额分别为3.50亿美元、2.72亿美元和2.33亿美元。

  上证综指重新站上2900点 上市公司股东年底忙套现

  离2011年还有不到10天,上市公司股东不约而同燃起减持热情,随着上证综指重新站上2900点,股东们纷纷选择在年底获利了结。仅今日,就有中科三环(000970)、传化股份(002010)、汉钟精机(002158)、思源电气(002028)、湖南海利(600731)和汇通能源(600605)等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当当优酷上市掀起中国概念股第四波IPO浪潮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概念股登陆海外市场正经历从门户、娱乐、电子商务再到电子支付的路径,电子支付企业或将成为中国下一波IPO主力。

  破解新股“三高”需压低大股东持股比例

  自证监会11月启动第二轮新股发行改革以来,新股发行的“三高”现象依然高烧不退,二次改革一个月来,29只新股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为62.12倍,还略高于改革前58.55倍的发行市盈率。星河生物(300143, )、汤臣倍健(300146, )、宋城股份(300144, )等新股超百倍IPO市盈率的出现,更是将“三高”问题推向更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