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建议谨慎对待地产板块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市场强劲反弹,沪指重回2900 点。特别是地产板块表现较强,“招保万金”四大地产股两家涨停,两家逼近涨停,涨停个股中房地产板块占一半以上,与煤炭板块一起引领了大盘反弹。关于地产板块,我们近期也是不停的关注,也发布了不少券商的研究观点。目前,尽管今年以来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但楼市并未受到明显打压。部分城市11月份的房地产价格仍稳中有升。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的业绩稳步提升。万科今年1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86%和146%;而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龙头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也无一例外较去年同期取得明显增长。而近期以来,地产板块在市场中却屡受打压,目前低于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估值上存在一定优势。那么,地产板块会不会引领市场走出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呢?多数券商建议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地产调控仍充满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对地产板块表现不宜太过乐观,但也不必悲观,可以采取波段操作,适当参与。申银万国认为,临近年末,蓝筹品种确有做多意愿,但地产银行钢铁等行业基本面预期并未大幅改观,持续性有待观察,另外,量能不济仍是当前市场上行的一大制约,延续反弹还需要持续放大的成交量配合。他们预计年内仍将围绕2900点上下波动,中期存在调整压力。方正证券认为,周三市场还有惯性上攻动能。但这仅仅是区间震荡格局的延续,并非新的一轮行情的开启。昨天市场的上涨主要得益于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全面上扬,而在市场下跌以来,这些板块则成为了重灾区,因此昨天市场行情基本上可以定义为超跌反弹,并不是新一轮行情的开启。再从成交量来看,昨天市场成交量不增反减,这表明市场做多动能其实并不强,这也符合超跌反弹的特征,据测算市场在2930到上次反弹高点2939点之间存在较大压力,建议不要过于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