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方大特钢(600507)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方英:在下午这个时间段我们关注的第三只股票是方大特钢,这只股票最近一直是表现平平,都处在横盘整理的阶段,今天突然发力上攻,在十点半左右的时候,封在涨停板上,目前价位是6.94元,仍然是在涨停位上,关于这只股票,我们先来连线今日投资的分析师张荣新,张荣新你好,方大特钢在基本面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你给我们的投资者朋友介绍。

    张荣新:好的,这个股票没有明确的有什么最新的一些动态,不过有这样的,在上周,在北京举行了一个会议,标题是“我的钢铁”,在年会上,钢铁界业界人士表示,明年钢铁需求依然可观,钢价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我们看一下行业分析师对这个股票的分析。行业分析师综合评级是买入,这里面有两个人是强力买入的评级,有两个人是买入评级,综合目标价倒是没有给出,目前的市场市盈率是48倍,未来市盈率是14倍,我们看一下,三年业绩预测,2010年是0.3元,2011年0.47元,2012年0.61元,这个随着每年上调,前景是相当看好,盈利预测变化,六个月以来倒是有反复,六个月之前是0.29元左右,三个月下调到0.23元,现在又上调到0.3元左右,所以钢铁板块,尤其是方大特钢,它的业绩也没有反复,实际上今天整个钢铁板块都有上涨了,它是跟涨价预期,跟通胀预期倒是有关系,我们从基本面给它打分49分,属于一般情况,机构认同度是61分,刚刚讲到有4个人给它评级是买入,技术面,就是这一段时间走势偏弱,所以三方面数据总体表现是不佳,这个股票不确定性比较高,主持人。

    方英:好的,我们再来连线大智慧分析师周戎,周戎,你个人对方大特钢这只股票是怎么看的?最近这只股票在资金流向方面,又有什么值得我们关注的?

    周戎:好的,应该说从大智慧主题投资库当中的钢铁,特钢板块的股性来看,不得不说方大特钢是在整个钢铁板块中股性比较活跃的一家品种,从历史走势来看,基本上它能在钢铁板块之中出现一个脱颖而出的个股表现,当然这跟它的产品,以及它的重组有一定的预期,从近期的资金流向来看,我们也注意到,像比如11月1号的时候,股价在6块钱的时候,当天我们看到,11月1号主力资金流入1923万元,在11月3号,也就是股价在接近7块的时候,主力资金再度流入5082万元,其后我们看到主力资金在这波运作当中,还是做了比较大力度的运作,从这段时间主力资金动向来看,股价重新回到6块钱左右的时候,主力资金应该再度开始逐步的关注,比如说像12月17号,主力资金流入已经超过100万元以上,今天上午方大特钢主力资金流入接近4000万元,对比刚才我们提到的南方航空这样一些大盘股而言,上午主力资金流入4000万元,对于一家方大特钢低价股来说,还是显示了有短线资金参与的迹象,所以从目前方大特钢机构排名来看,目前超大机构今天上午增仓了0.39%,目前达到了15.2%的比重,大户目前持有8.1%的流通盘,所以从目前涨停板的封单情况来看,应该说在今天几家个股当中,它的涨停板封的力度还比较大,从大智慧委托单情况来看,目前在前十笔的委托当中,我们已经看到了有两笔是一百万股的大单在封涨停的动作,所以短线走势来看,应该说方大特钢在整个钢铁板块中,恐怕又会成为一个短线活跃的品种,当然投资者在关注的时候,也要注意前期相对比较高的位置,有一定的中线阻力位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