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新公司定位为从事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企业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在国新公司成立大会上指出,根据《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的规定,结合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国新公司定位为:配合国资委优化中央企业布局结构、专门从事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的企业化操作平台。

  王勇指出,首先国新公司是一家企业;其次,国新公司的任务主要是在中央企业范围内从事企业重组和资产整合;第三,国新公司是资产经营与管理公司,不是生产经营企业,更不是投资公司。其主要任务,一是持有进入国新公司的中央企业的国有产权并履行出资人职责,二是配合中央企业整合存续企业资产和非主业资产。

  王勇提出,国新公司参与中央企业股份制改革,参与中央企业的非上市股份制改革,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其他产业进行辅助性投资,支撑相关产业前期发展等方面的经营活动,要在国资委的指导下进行,并建立健全内部的责任机制,防范风险。为了推动国新公司平稳起步和进入企业的平稳过渡,国资委将设立资产经营工作协调小组,加强对国新公司工作的指导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