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短期仍要清洗浮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A股市场明显收低,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900点整数关。国土资源部官员表态称房地产不应成为重要经济支柱产业,打击地产股大幅下挫,令市场获利回吐心态浓厚。

  上证指数收市报2877.90点,跌0.90%;深证成指收市报12766.95点,跌0.8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414亿元,较昨天萎缩近8%。

  技术解盘

  K线组合尚属强势

  周三上证指数在2900点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一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大盘震荡走低,盘中出现了两波短线快速下跌,成交量在下跌时明显放大。盘口显示,每一次下跌表面看有非常多的恐慌盘出逃,但是,大盘盘中的下跌的持续性较差,因此,我们认为,昨日大盘震荡洗盘的可能性较大,做多主力利用盘中的快速打压手法清洗短线浮筹。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收盘点位虽然低于5日、10日均线,但大盘的近期K线组合仍处于相对强势区域。另外,包括相对强弱指数在内的部分技术指标已经有再次走强的迹象,如果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能站稳2910点,就会有多个技术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在2850点上方企稳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逢低增加仓位,等待大盘出现反弹。

  (湘财证券 祁大鹏)

  操作指南

  “一日游”行情频现股民赚钱难

  前日刚站上2900点,昨日又跌破2900,而沪市昨日成交额为1275.9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少了111亿元。

  而个股板块表现则相当“异常”,前日刚刚启动的地产板块昨日表现疲弱,“一日游”成为目前板块最大特点,投资者则在这种行情中备受煎熬,追热门股变成了“站岗的”,不少投资者纷纷表示目前行情赚钱难,而业内资深人士则建议中小投资者目前应多看少动,着眼布局2011年行情。

  板块:一日游频现

  从军工板块到前日的地产板块,几乎每天都有一个板块会“异军突起”,给投资者注入一剂兴奋剂,但近期所有当日大涨的板块都是昙花一现,走出“一日游”行情。周一大涨的军工板块到周二就开始偃旗息鼓,地产板块周二接过军工的上涨势头,但昨日地产板块在龙头个股万科A(000002)(000002)的带领下,冲高回落,而万方地产(000638)(000638)跌幅超过5%,另有多达17只个股跌幅超过或达到3%,可见地产板块仍未到持续上涨的时刻。

  资深投资人士夏德表示,目前股指已经在60日均线附近盘整近1个月,大盘中长线均线日益收敛,多空分歧也逐渐增大,部分主力则利用手中的筹码和资金突击拉抬一个板块吸引人气,从而导致“一日游”行情不断上演。

  而大盘这种上蹿下跳的走势以及各大板块“一日游”行情则让众多中小投资者不知所措。不少投资者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天天看到有不少个股涨停,但追进去就被套,而第二天看到另外有热门股出现,再次追进,再次被套。

  投资者:低买高卖变追涨杀跌

  有多年炒股经历的黄姨告诉本报记者,看到自己手中的地产个股中南建设(000961)(000961)横盘几个月都没有什么“表现”,军工个股大涨那天一狠心割肉出来,买入军工股,想着起码也得涨几日吧,结果第二日军工就“歇菜”,而自己卖掉的地产个股中南建设(000961)涨停,“低买高卖变成了追涨杀跌,这种行情太折磨人了”,黄姨表示非常后悔。

  (记者段郴群)

  不要妄想几个涨停板

  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愿表示,目前接近年终,资金面肯定趋紧,因此不可能出现大幅上涨行情,投资者希望买着一只个股就有几个涨停板的情况很难出现,“一日游”行情或是年底的特点之一。

  黄河愿认为,中小投资者由于信息以及操作技术上都无法与机构比,如果天天追热门很容易变成为机构“站岗”,黄河愿建议,2011年即将来临,中小投资者最好多看少动,同时,可为2011年投资进行布局,选股的思路应该是从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行业中选择,包括新能源、新技术等产业都是2011年可以重点关注的。

  而夏德则认为,对一些喜欢操作的投资者来说,目前可选择一些有题材的股票,在低位寻找机会买入,也就是提前“潜伏”,等其上涨后一定要坚决卖出,千万不要妄想个股能大涨几个涨停板。 (记者 段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