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监会严打网络荐股诈骗 已有千余人被带走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监相关负责人22日在此间表示,为打击网络上以荐股为由的诈骗行为,中证监已建立起立体化的网络监控体系和相应的网络清理机制。2009年至今,已有1000多人因涉嫌证券投资咨询网络诈骗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内地媒体日前报道,2010年上半年,网络诈骗给网民和社会带来的经济损失已超过120亿元人民币。其中,推荐股票已经成为网络诈骗的新方向。

  中证监相关负责人透露,中证监目前已对新浪、和讯、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以及各大搜索引擎上的相关信息展开重点监测。前端监控中发现的可疑信息,将交由专门的机构进行甄别和进一步处理。

  该负责人表示,中证监2009年3月曾针对网络荐股诈骗展开专项打击行动,目前已经有1000多人被带走调查。未来监管方将继续严打典型案件,同时加强投资者教育,避免人们上当受骗。

  严打网络荐股诈骗的同时,中证监还加大了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正规军”的管理力度。

  上述负责人透露,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009年度年检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在91家参与年检的机构中,有5家机构未获通过,未通过数量为历年最高。(记者 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