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韩国欲再掀大规模军演 亚太股市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韩国国防部22日宣布,韩国海军22日起在东部海域举行为期3天的机动演习,陆军和空军将从23日起在抱川等地举行冬季联合演习。受此消息影响,22日亚太股市涨幅收窄,不过由于市场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欧债危机上,亚太地区主要货币当日普遍上扬,涨幅在0.05%至1.21%不等。

  韩国再掀大规模演习

  韩国媒体援引军方消息报道说,当天的海上演习在江原道巨津以东海上举行,距离东部海域的南北海上分界线百余公里,参加演习的有韩国海军第一舰队所属的警戒舰和护卫舰等6艘军舰和“山猫”直升机等。报道称,此次演习旨在防范“朝鲜潜水艇的南下”,并“假想朝鲜警备艇发动挑衅时”进行舰炮和火神防空炮的射击。军方称,邻近地区的陆军部队也将保持戒备状态。

  韩国国防部还宣布,韩国陆军和空军将从23日起在京畿道抱川市军用射击场举行“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以“检查部队的防范应对状态”。演习将投入多管火箭、自行防空炮、反装甲导弹、战斗直升机、F-15K战斗机等105种火力。韩国军方表示,演习结束后,将向民众开放展示部分火力装备。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天起在东海举行的演习只是海军舰船的例行训练,与最近的延坪岛事态毫无关系,并非媒体所称的射击演习。23日起在抱川举行的也是例行的冬季训练。

  尽管朝鲜高调反对,韩国军方20日仍在延坪岛举行了实弹射击训练。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没有对韩国的实弹射击训练进行反击,是因为“不值得这样做”。

  韩国军方表示,为了防范朝鲜对韩国的射击训练进行回击,韩国陆、海、空军的战斗力量目前仍保持戒备状态。

  亚太股市涨幅收窄

  22日,韩国将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消息传出后,接近收盘的亚太地区主要股指涨幅收窄,日本等股市由晴转阴。当日国际铜价则升至纪录高位。截至当日收盘,韩国股市上扬约0.1%,新加坡、澳大利亚及斯里兰卡主要股指涨幅则在0.05%至1.21%不等。日本日经225指数脱离前一交易日创下的七个月高位,转为小幅收跌。

  由于近来评级机构接连对欧元区债务问题国发出警告,市场对欧盟或不得不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受此影响,22日欧洲市场早盘主要股指亦普遍上扬,北京时间19时,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涨幅在0.01%至0.25%不等。

  韩国再军演 A股怎么走

  据《武汉晨报》报道,韩国今日举行最大规模冬季联合演习,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受此次军演引发避险情绪影响,短期A股市场震荡或加剧,但从中期来看,年底行情应看成是为明年布局的建仓行情,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如何冬播春收。

  【看多】

  涨势确定不担心一时得失

  “中投二号”国新投资的尘埃落定,无疑意味着央企重组进入一个新的加速期,更意味着虚拟经济在未来的经济运行中,将起到更多作用,国家也更加看重于资产的整合。既然发展方向如此,那对A股还能有什么疑惑吗?

  而对短期市场来说,虽然股指在朝韩危机有可能加剧的情况下,再次震荡了一把,但成交量的萎缩,也显示市场抛压并不大,比起前几次的震荡幅度,昨天的振幅应还算温和。因此,大可不必对市场的震荡产生过多恐慌。年底行情应看成是为明年布局的建仓行情,而这样的震荡,也正好便于机构建仓吸筹,所以,作为一名成熟的投资人,应该更加理性的看待如何冬播春收。

  【看平】

  短线震荡加剧

  韩国军方近日计划举行的大规模射击演习,被媒体形容为和平时期以来“最大规模的”。在年底前,由于国内政策面已趋于明朗,因此,市场则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国际局势上,短期受此影响,股市震荡仍会加剧,后势不排除仍有进一步考验2800点支撑的可能。

  但总体而言,股指仍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运行格局中,预计总体仍将进一步在区间内反复震荡。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谨慎,静待形势明朗再行操作。

  【看空】

  部分个股风险较大

  从技术面看,周三两市双双以略微缩量的小阴线报收,沪指再度跌破5日、30日和60日均线,勉强在20日线止跌,且将周二的阳线实体吞没过半,走势相对偏弱。

  从时间周期看,今天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明天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因此,短线面临敏感的转折拐点。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823、2870、2971点,其中周四是近期生命线的低点所在,支持行情继续向上。如周四沪指该涨不涨,则短线行情不乐观,应适度控仓以规避系统性风险。近期大盘虽滞涨特征突出,但主要的风险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