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普遍认为大盘仍将弱势运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大盘没有能够延续反弹趋势,在下午由金融股带领出现跳水,地产股也进入调整,两市量能持续萎缩,股指呈现回落转弱态势。我们也收集了一些券商对后市的看法。

华西证券认为,从技术面上看,量能持续萎缩显示市场反弹力度不足,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行情。操作方面,建议以稳健为主,总体仓位控制在6成左右。关注中小市值品种及政策受益品种。西南证券认为,大盘收出长阴线,失守短中期均线,2854点的年线支撑面临考验。均线系统维持交汇状态,各主要均线处于粘合状态,中期走势尚未明朗。预计今天大盘将小幅回升,但涨幅不大。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还是A股投资者心态不稳,上涨明显缺乏量能支撑,权重股估值修复动力不强,这些因素导致大盘缺乏持续上涨动力,目前还看不到打破平衡格局的持续性推动力。所以股指近期可能维持平衡格局。操作策略上他们建议,控制仓位,短线操作为主。

方正证券继续看空后市,他们认为周二市场的大涨仅是权重板块的超跌反弹,并非新一轮行情开启。市场屡屡出现跳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在于主力资金做多意愿并不强,市场仍处于弱势格局之中,因此短期内市场难以走好。而在时间窗口上,今天将是市场横盘阶段的第27个交易日,在上一次市场下跌过后的横盘时间也大致为27个交易日,由此推算市场的横盘震荡阶段已经进入到末端,后市离“挖坑”阶段的到来已经不远了,在此他们继续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以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