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隆软件“富人俱乐部”套现 受托人暂未售股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包叔平领衔的海隆软件“富人俱乐部”已有套现动作,一致行动人共同持股比例由38.12%下降至33.52%。

    海隆软件披露权益变动公告,公司12月22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包叔平的通知,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法人股东古德投资、自然人股东唐长钧、李坚、周诚、杨晓鸣和王洪祥于2010年12月13日至12月21日减持了公司股份。截至12月22日,古德投资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及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292.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2%;5位自然人股东已通过竞价交易累计减持50.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7%。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通过本轮减持,相关股东套现总额已经接近8000万元。其中,古德投资套现约6707.82万元,其他自然人套现1239.23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在于投资人获取投资收益。信息披露义务人除本次股份转让事宜外,在未来12个月内有继续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12月13日,海隆软件共计2021.66万股实现解禁,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7.09%。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包叔平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57.2万股。不过,包叔平并未在本轮解禁中抛售公司股票。

    海隆软件在2007年12月12日发行上市。上市前夜,即2007年1月4日,古德投资与包叔平签订协议,约定古德投资授权包叔平行使其相关股东权利。此后不久,38位自然人股东共同签署有关协议,约定由包叔平作为受托人,代理该规则的全体参与人,代为行使其作为公司股东除收益权和依照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该规则的处分权之外的全部股东权利。于是,这个沪深两市罕见的庞大的一致行动人团宣告成立。由于完成上市实现了股价的飞跃,外界一度将这个一致行动人团队称为“海隆软件富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