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再创两年收盘新高 标普500走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四小幅走高,再创两年收盘新高,但其他股指走低,因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使得投资者无动机在假期来临前大规模调整头寸。

  道指涨14点,至2008年8月份以来最高收盘水平11573.49点,涨幅0.12%。美国铝业(Alcoa)领涨道指成份股,涨幅为1.3%。雪佛龙 (Chevron)表现同样强劲,涨0.9%,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涨0.6%,受原油期货突破每桶91美元、创下两年新高的提振。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88点,至2665.60点,跌幅0.2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07点,至1256.77点,跌幅0.16%;金融板块领跌,能源和材料板块均走高。继周三大幅上涨后,金融板块今日小幅回调。

  不过美国银行下跌2.4%,抑制了道指涨幅,该股回吐了周三部分涨幅。华特-迪士尼公司同样表现疲软,跌0.7%,而Travelers跌0.7%。

  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基本未给市场带来惊喜,这使得投资者认为没有必要在假期之前调整头寸。

  虽然耐用品订单的降幅是经济师们此前预测降幅的两倍多,但其下降主要是受到商用飞机订单锐减53.1%的拖累。不包括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新订单增加 2.6%,表明随著经济复苏企业在增加资本支出。

  同时路透社/密歇根大学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小幅上升,符合此前预期,这同样令市场感到鼓舞。

  此外美国11月份消费者支出温和增长0.4%,略低于经济师们此前预测的0.5%的增幅。美国的预售屋销量增长5.5%,增幅亦逊于预期。

  由于交易员们开始离场休假,周四股市交投淡静。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交量不足30亿股,远低于本月日均水平48亿股。

  不过周四的交易为本周的良好走势划上了句号。本周道指累计上涨了0.71%,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升0.9%,各指数本月以来的升势均有所扩大。在12月份还余一周时间时,道指本月以来已累计上涨了5.2%,标普500指数和那指则分别上涨了6.5%和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