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为何永远"秒杀"不到好东西?资深秒手透露幕后真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办公室里,一片秒杀失败后的嚎叫。

  “怎么会一秒钟不到就卖完了呢?”杭州施家花园附近的一幢写字楼里,小顾顶着两个黑眼圈发感慨。为了秒到那台2000元不到的IPAD,她还特地让同事提前半小时短信提醒她,结果还是失败了。“一填完验证码,就已经没有了。”

  旁边的另一位男同事为这场秒杀足足熬了两个通宵。“我朋友在电信工作,那里的网速够牛了吧,没用,还是没秒到。”

  机票能秒杀、手机能秒杀、山核桃能秒杀、金条能秒杀,年末,在各种各样相当具有诱惑力的秒杀活动面前,很多人都加入了秒客的队伍。12月21日,淘宝聚划算那120台2000元不到的IPAD秒杀活动,更是吸引了上千万人争抢。

  但是大多数人都秒杀失败了。

  到底谁成功了?

  秒客之间流传这样的说法:不用秒杀软件,你就只能看热闹,不找秒杀团队,宝贝对你来说就是浮云。

  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秒杀活动,已经养活了一个又一个专门的秒杀团队。

  秒杀团队一般分成两种类型,一种是代客秒杀,也叫代拍团队。网上目前以这种团队居多,他们接顾客单子开始秒,收费按照商品价值的5%来收,或者按照成功率高低收佣金。

  还有一种是自己秒杀,一旦秒到商品,马上卖出,赚到的钱团队平分。杭州不少高校里就有学生拉来自己的家人组团,并成功秒到过IPHONE。

  秒杀团队入行门槛其实很低,一台好的电脑,一根速度够快的网线,最关键的是,必须要有秒杀软件。

  也就是说,当你按着刷新键,好不容易等到页面里的购买选项跳出来,那边的秒杀软件早就点击了10多次了。

  “跟机器拼速度,自然是败多胜少。”360公司安全专家石晓虹分析了数款秒杀软件,他说,这种软件其实跟游戏外挂差不多。

  “秒杀软件是通过编程模拟人工操作淘宝、拍拍等网店的下单过程,事先设定好秒杀时间、点击频率、下单信息,就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个秒杀过程,肯定比手动操作快。”一个广为传播的神话是,曾经有一次秒杀活动的交易时间用了0秒钟。石晓虹告诉记者,类似的技术最早用在网络游戏上,目前已经比较成熟。

  “制作这样的一款秒杀软件并不难。秒杀活动购物网站上有专门的模版。一般都是回答一个问题、最短时间内填写好资料或者第几个特定数字下单,就那么几种防范方式。这些方式,在理论上,都可以用编程软件的方法破解。只要破解了这些,秒杀软件就做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