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北京汽车限购:股价或短调整体影响不大看好11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投资选择:经测算,北京限购政策约影响11 年汽车整车销量2 个百分点,北京限购对于汽车整车以北京为主的厂商及北京地区的经销商影响相对较大。短期内会影响汽车股价,若调整过度,则可考虑增持优质个股,11 年销量增速超越行业平均增速,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公司。整车仍看好上海汽车、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广汽长丰、福田汽车、江铃汽车;零部件看好福耀玻璃、华域汽车、云内动力、潍柴动力、天润曲轴等。

  北京限购政策约影响11 年整车销量约2 个百分点。上牌数显示,1-11 月北京上牌数为64 万辆,预计全年北京上牌数是70 万辆;我们按不同情景假设,假设除了北京以外的其它省市11 年汽车整车销量增速分别为8%、10%、15%,则计算出北京11 年减少的46 万辆,在11 年整车销量中比重分别为2.43%,2.38%,2.28%,即北京限购对11 年汽车整车销量影响幅度为2 个百分点左右)。

  其它城市是否会跟进的问题?从目前媒体报道,广东省和浙江省表示出台限购的可能性不大,且比较堵车的广州和杭州10 年销量均在20 万辆左右,其销量并不像北京那么大,即使这2 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影响也相对有限,若广州和杭州跟进政策,则初步测算,影响11 年整车需求约3 个百分点。当然,若有更多城市跟进,还是会影响11 年汽车需求。但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11 年若除北京外更多其它城市出台汽车限购政策,则11 年汽车增速下降将影响整个经济的增速,估计这也不是政府愿意看到的(说明,仅是理论测算,实际影响可能没2 个百分点,估计仍有消费者会考虑去周边城市上牌)。

  以北京地区销量比重较高的厂商和经销商相对受影响较大。由于此政策主要是针对北京市,若厂商中北京地区销售比重相对较大的厂商影响相对较大,北京地区经销商也将受到影响,相反,厂商受影响相对较小。上市公司中江淮汽车相对受影响较小。

  政策短期会影响汽车股价,由于目前汽车整体估值已经偏低,若调整过度,则可考虑增持优质个股。目前汽车整体10 年PE 在11 倍左右,11 年PE 在10 倍左右,估值已具安全边际,北京限购政策短期内会影响股价,若调整过度,则可考虑增持11 年销量将超越行业平均增速,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公司。(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