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圣诞消费大扫描:一边是冰点,一边是沸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圣诞:一边是冰点,一边是沸点

“血拼到最后一分钟”(北美篇)

  美国圣诞购物季已接近尾声,而民众的购物热情依然高涨。据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12月2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还有约2300万美国人会在12月24日赶赴商场购物。今年最后两个月,美国销售可能比去年同期上升4%。与此同时,网上购物也异常火爆。美国《每日金融报》援引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调查数据称,从11月1日到12月19日,美国人网上购物消费共计284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上涨了12%。

  继“黑色星期五”后,12月18日,零售商们又使出力气造就了的“超级星期六”。监察美国零售业表现的芝加哥研究公司ShopperTrak认为,今年的“超级星期六”与去年相比,销售额多了15.1%,全美商铺收入75.8亿美元。

  而随着节日临近,打折促销少了,但购物者依旧很多。美国市场研究机构OppenheiMEr&Co的分析师布莱恩·纳吉尔表示,消费者明显比前几个月放得开了。

  至今,仍有10%的美国人还未完成圣诞购物,预计他们会在节前最后一天进行血拼,许多大商场决定延长关店时间来满足他们的购买欲。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Walgreens就决定营业至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是名副其实的“最后一分钟商店”。

  据悉,消费者支出在美国经济中所占比例大约为70%,而零售商年收入的30%来自假期消费。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如此火爆的购物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很明显,第三季度美国GDP超预期增长2.6%,全年或增长2.8%,这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