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五”期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216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6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崔鹏)据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十一五”期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合计2166亿美元,是规划确定发展目标3.6倍;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944亿美元,是“十五”期间的4.2倍,完成营业额2850亿美元,是规划目标的2.2倍;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92万人,是规划目标的1.5倍。对外投资合作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既定目标和任务。

  2010年,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走出去”,商务部出台《鼓励和支持服务外包企业海外并购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加强统筹规划和重大项目推进,编制《对外投资合作“十二五”发展规划》;强化服务保障,编写发布《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等;加强与当地融合,防范安全风险。预计全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可达500亿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