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美股市周线四连阳 收官月战绩有望创十年最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最新公布的亮眼经济数据再度“给力”股市表现。上周,欧美股市周线实现四连阳。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欧美股市的收官月之战有望创下十年最佳。

  欧美股市周线四连阳

  23日是美国股市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的大量经济数据被提前公布,其结果再次证明了美国经济的稳定复苏态势。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双双增长,环比增幅分别为0.4%和0.3%。当月,美国新房销售量环比增长5.5%,显示房地产市场继续恢复。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1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小幅下降至42万人,与市场预期相符。另有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4.5,为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数据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乐观情绪增强。当日,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12%;标普500指数微跌0.16%;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0.22%。尽管受到部分投资者在圣诞节前的获利了结因素影响,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但从周线看,上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扬0.7%;标普500指数收高1%,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9%。其中,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周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则是连续第五周上涨。

  与此同时,欧洲股市也受到美国良好经济数据鼓舞,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24日收升0.1%,上周累计上扬1.88%。

  月度表现或创十年最佳

  欧美股市在上周的涨幅,令本月以来的涨幅创下逾10年来同期最佳表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本月迄今已累计上扬6.5%,其中,泛欧绩优指标指数本月也已经累计攀升7.5%,有望出现自2009年7月以来最好表现的一个月和1999年以来最佳的12月。

  交易商IG指数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戴维琼斯表示。“在美国,对二次衰退的担忧已明显得到缓解,因美国政府通过了延长减免税收法案,且11月实施了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国际评级公司惠誉表示,“高频交易活动也变得更为积极,反映出民间消费及企业获利能力强劲,这令投资者对发达市场更为乐观。”国际资金流向研究公司EPFR的最新数据显示,发达市场股票基金实现自2009年第四季以来最长资金流入周期,这些资金从新兴市场股票资金中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