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加息首日部分市民忙转存 专家提示切勿盲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杨莉 通讯员方海清 许文婷)昨日是央行今年第二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后的首日,很多市民到银行办理存款转存业务,部分银行的业务基本上都忙于提前支取和资金转存。

  昨日上午,在洪山广场附近的中行何家垅支行,很多市民通过多种渠道知道了央行从26日起上调存款利率的消息后,一大早就来到银行办理存单和存折的转存业务。据银行人员介绍,由于此次加息正是在周日期间,很多市民有一定的时间到银行办理业务,因而办理转存的储户较之10月份的为多,该机构一上午就办理了转存业务超过100多笔,网点办理的大部分业务都是转存,多数储户办理的是一年期的转存,在新华路上的中行江汉支行营业部,也有办理转存业务的市民,部分市民把家中不用的现金和活期存折上面的存款集中起来办理了一年期的定期存款,银行人员说,一般存款资金多在1~5万元之间。

  市民李先生说,在12月初刚刚存了一笔钱,听说又加息了,10万元存款一年有2750元利息,比以前又多了250元,花点时间重新转存,划得来。

  中行江汉支行理财师吴丹介绍,看资金的提前支取并转存是否划算可参考以下公式:360天×存期×(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合适的转存时限。以此计算,半年、一年、两年、三年等时间段的最佳转存时间分别是25天之内、38天之内、68天之内、85天之内,如存期超过了时间天数,提前支取不是很划算。

  因为转存之前存款均按活期计息,市民应根据自己存款期限以及存入时间合理计算,不要盲目提前支取转存,以免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