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证指数混乱的盘整行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顾比专栏

  ⊙戴若·顾比

  上证指数持续盘整活动在较低的支撑位与较高的压力位之间进行。支撑位位于2800点附近。这是一个技术支撑位。它是通过测量之前较低的位于2590点与2700点之间的交易带的宽度而测算出来的。这个较低的交易带的宽度向上投射,将技术支撑位设置在2800点附近。2800点的位置不是一个历史支撑位。

  当前2950点附近的交易带的上边缘是一个强历史支撑与压力位。

  盘整区域有两种不同类型的行为。第一种行为形态是稳定的震荡行为。在这种形态中,市场在一个持续几天或几周的反弹中向着压力位上升。然后市场再回落几天或几周,试探支撑位。这提供了短期反弹交易机会。市场的盘整是稳定的。

  第二种类型的行为是在交易带之内大幅波动。市场非常迅速地上涨几天,然后突然调转方向,快速下跌几天。市场在支撑与压力位之间非常迅速地运行,价格运行的范围通常很大。价格方向变化的速度非常快,有许多短期的震荡行为。这使市场条件变得混乱而不稳定。

  从这种不稳定的盘整形态中突破的行为通常是非常快速的。如果在一个强反弹中突破至压力位之上,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易机会。如果在一个快速的市场下跌中突破至支撑位以下,这是非常危险的。上证指数的行为混乱,所以从盘整形态中很难确定突破的方向。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也显示出波动的增强。长期组平均线已经收缩。这显示出投资者准备好形成一个新趋势。通常短期组平均线显示趋势的方向,他们代表交易者行为,是新趋势的领先者。短期组平均线围绕长期组平均线震荡。短期组平均线也在寻找新趋势方向,但是其活动是混乱的。

  这是一种危险的、不稳定的市场条件,因为它没有清楚的趋势方向,短期价格行为混乱。交易者与投资者在这种市场条件下要格外谨慎。在市场形势有更多的发展之前都需要谨慎。(编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