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宗庆后:要调结构先调传统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李静)在昨日(于北京)举行的“2010中国产业经济论坛”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鼓励企业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高应用技术的水平,是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前提。

  宗庆后认为,从整个世界范围来看,自互联网IT行业之后,整个科技界尚无很大的突破,比较流行的太阳能、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技术也尚未成熟,因此应更多投资于科研部门及大专院校进行开发研究。“目前鼓励大规模的投资实际上风险很大,会造成很大的损失。”他说。

  宗庆后表示,对发达地区而言,最大内需为房产、汽车、医疗保健和文化产业,而欠发达及贫困地区的需求则是基本的生活资料。因此,国家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应该以需求为导向,指导各地区的发展方向与目标。

  此外,在昨日谈及对“十二五”规定发展的政策建议中,宗庆后表示,要让更多的农民安心于农业,因此必须提高农民收入。“要提高收入就必须提高农产品的价格,而且要控制农业物资的价格,减少农民的成本开支,给予农业物资生产企业优惠的税收政策。”宗庆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