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回首2010股市 423只个股全年无缘涨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临近年底收官,回首2010,不少个股都曾有过骄人的表现。统计显示,剔除S、ST、*ST以及今年上市新股后的1518只A股中,1095只在今年的行情中有过一次或数次的“涨停”,占比高达72%。虽然423只个股全年无缘涨停,但长期走势并不示弱,近7成个股今年以来跑赢上证指数。

  与经常现身涨停板的股票相比,这些从未涨停默默无闻的个股似乎并不吸引眼球,然而,数据显示这些股票并不“低调”。今年以来,受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拖累,大盘震荡,踌躇不前,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下跌13.49%和8.34%,中小板与创业板整体表现略显强劲。423只今年从未涨停的个股中,191只逆势上扬,其中,中环股份、时代新材、广汇股份等5只涨幅翻倍,康美药业、顺络电子等40只涨幅超过50%,另有65只今年以来涨幅介于20%与50%之间。可见,市场流传的“好股不涨停”这句话不无道理。

  虽然,102只中小板与创业板个股今年不曾涨停,但整体走势却不甘落后,近9成跑赢上证指数。而总股本在10亿以上的大盘股,特别是100亿以上的超大盘股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不但出现涨停机会的个股寥寥,并且80%跑输大盘。

  申万行业来看,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农林牧渔、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全年涨幅居前,分别为38.57%、29.07%、24.84%、21.87%、20.69%,而黑色金属、金融、化工、房地产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过19%。

  (注:统计范围为A股,剔除S、ST、*ST及今年上市个股。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