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尾盘跳水 大跌近2%失守280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股指高开后在煤炭板块的带动下迅速拉升,但市场响应度不高,沪指在10日线遇阻回落,中午收盘时涨幅已经大幅收窄;午后开盘,市场看空氛围渐浓,由于市场无新热点出现,煤炭板块独木难支,沪指震荡下行,临近尾盘快速跳水,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个股普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781.4点,跌53.76点,跌幅1.9%,成交1252亿;深成指报12303.19点,跌253.65点,跌幅2.02%,成交992亿;中小板指报6593点,跌幅2.53%;创业板指报1105点,跌幅3.43%。

  板块个股

  今日早盘两市板块表现良好,悉数翻红,个股普涨,午后开盘随着沪指跳水,两市板块除煤炭外尽数翻绿,个股普跌。飞机制造、军工、稀土跌幅超3%。近八成板块跌幅超2%。

  截止收盘,两市仅方正电机(002196)、东方银星(600753)2只股票涨停(不含ST股),两市153家股票上涨,超200支股票跌幅超5%,鼎盛天工(600335)、五洲明珠(600873)、世纪瑞尔(300150)、辉丰股份(002496)、金证股份(600446)跌停。

  今日影响股市新闻

  管理通胀预期 央行再次加息0.25个百分点

  温家宝:中央有能力使物价保持在合理水平

  明年工业增加值达11% 未来五年年均增10%

  海南试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影响股)

  “十二五”期间将实施汽车进口促进战略

  本周解禁规模3246亿元 年内排名第四

  欧美续升迎圣诞 A股收官是细棋

  机构看市

  九鼎德盛:今日股指高开震荡后震荡,尽管有煤炭等品种的拉升,但市场响应度不高,从上周上海综指周走势来看,缩量震荡,收出平量周阴线。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综指多头护盘2319-2580-2850反弹趋势线和年线双双出现破位,但市场并末出现远离走势。从市场层面来看,由于趋势线破位对于行情形成不利影响,因此如果市场要重新走好就必须下周初拉出长阳线来划解,否则市场则可能出现继续调整走势。从市场操作层面来看,由于年终临近,而市场交投开始缩小的背景下,选择低价类短期调整相对充分的小市值股票或较为可取,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可保持继续观望策略为佳,而趋势线与年线能否拉回或破位将是重要看点。

  建议密切关注年线争夺与趋势线的保持情况,如果再破则要高度谨慎,反之,则可继续维持缩量震荡,但笔者认为向上的空间短期不大。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早盘冲高受阻回落,午市后持续暴跌的走势。这一方面是因为持续加息以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让各路资金初步领略到2008年上半年的寒意,因此,资金们不断减持,导致了压力渐次沉重。另一方面则是资金的削峰填谷的操作思路使得高估值的小盘股持续暴跌,而且高估值的小盘股一旦急跌,易形成持续的连锁反应,故使得大盘抛压连绵不绝,进而推动着A股市场股价出现持续急跌的走势。而且,由于这一趋势尚在延续中,不排除上证指数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不宜盲目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