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权重股偷袭无功而返 沪指跌0.79%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而后延续震荡态势,股指全天走势平淡,午后虽有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瞬间集体拉抬偷袭,却没有带来明显的跟涨效果,小盘股的快速杀跌,使得银行股的上涨成果被瞬即稀释,反弹功亏一篑。年底资金面紧缺的情况下,拉抬缺乏基本面支撑的权重股并不具备持续性,再加上消费股正处于补跌之中,目前股指再度纠结于数条均线丛中,周末效应也有可能在明天重现。短期来看,受制于调控政策和年末因素的压制,市场仍难摆脱“夹板行情”的总体特征。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55.22点,跌22.60点,跌幅0.79%;深成指报12644.6点,跌122.37点,跌幅0.96%。板块方面,仅有金融板块微红,稀土永磁,农林牧渔领跌。

  消息面看,商务部确定明年出口目标将与GDP同速增长;明年企业退休金上调10%,人均月增加约140元;商务部等八部委将出台推进机电产品进口意见;发改委表示今年原油对外依存度预计接近55%;证监会严打网络荐股诈骗;发改委透露下一步医改重点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今年全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将达2.9万亿美元,同比增30%,远超年初8%的目标值;明年一季度煤炭工业可能偏紧;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明年可能取消;央行发行10亿元三月期央票(三年期央票再度停发);本周央行市场净投放260亿元;上周A股新开户数较前一周微增2.43%,持仓账户数再创新高;欧盟对中国玻纤(600176)等中国玻纤企业征收的反倾销税降为13.8%。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机构普遍看好明年行情的背景下,近期市场并没有给予有力的积极回应。经济基本面并没有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通胀压力对市场的冲击尚未完全释放,结构化产业政策、财政政策仍是明年市场的重要看点。短期来看,受制于调控政策和年末因素的压制,市场仍难摆脱“夹板行情”的总体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