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证综指失守2800点 将考验半年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综指周一未能延续早盘强势,午盘开始跳水,同时伴随量能放大,上证综指收盘失守2800点,创56个交易日来收盘新低,接下来将考验半年线支撑。

  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报2781.40点,跌1.90%;深证成指报12303.19点,跌2.02%。两市成交合计2240亿元左右,较前一交易日放量两成。

  央行上周六宣布年内二度加息,早盘股指一度高开高走,国元证券(000728)投资总监康洪涛表示,此举有助于减弱投资者对长期通胀的担忧,不过受政策面和资金面的综合影响,上证综指近期难有起色,本周将在2750点-2950点之间维持震荡趋势,“尤其上证综指2950点的压力巨大,难以一跃而过”。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数量为250.45亿股,按照周五收盘价测算,解禁市值高达3246.82亿元。就全年来看,本周解禁数量高居今年周解禁数量的第三位,而解禁市值则在年内排名第四,显示本周解禁压力依然较大。

  除限售股解禁外,新股IPO源源不断,从二级市场抽走资金。新股发行方面,12月27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安居宝、恒泰艾普、天立环保、新研股份、振东制药将发行。12月28日拟在沪市上市的海南橡胶将发行7.86亿股。12月29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海立美达、杭锅股份、林州重机、西泵股份将发行。

  西南证券(600369)分析师张刚认为,因为新股密集发行,限售股大规模解禁,资金面趋于紧张,股指将进一步下跌,但上证综指2750点附近的11月30日的前期底部有一定的支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