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东农民收入增速首超城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唐玮婕)今年浦东新区交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答卷出现了新亮点,除地区经济增速将达到12%之外,全区农村居民的收入更有望同比增长12%,近年来首次在增速上高于城镇。这是记者昨天从浦东新区二届区委十四次全会上了解到的信息,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出席会议。

  据悉,浦东在今年制定并实施了村庄改造计划和农民增收计划,重点改善农民生活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现已完成68个行政村、近4万农户的村庄改造,预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左右,近年来增速首次高于城镇。数据显示,今年浦东新区财政对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投入超过130亿元,同比增长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