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绿色和平:沃尔玛首次在华承诺拒绝转基因食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27日公布的《2010年超市排行榜》显示,全球最大连锁超市沃尔玛首次向中国消费者承诺拒绝转基因食品。

  《2010年超市排行榜》显示,与去年一样,家乐福和欧尚超市得到较多正面评价。两者较其他超巿能较有效地控制蔬果生产过程中使用农药的情况,拒绝出售含转基因成分的食品,并向公众做出继续改进的承诺。

  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王伟康介绍,经过多方努力和沟通,沃尔玛超市和北京华堂商场均做出了承诺,沃尔玛更是首次正式向中国消费者承诺拒绝转基因食品。

  绿色和平称,“仍有一些大型超市,例如乐购、成都伊藤洋华堂和百佳等,依旧无视中国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甚至有同一品牌的超市在不同的地区执行双重标准的现象。比如,伊藤洋华堂的北京店向消费者做出一系列承诺的同时,其成都店却拒绝承担任何责任。王伟康说,“吉之岛的华北和华南店亦存在同样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