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邹晓春暂未在国美履新 陈晓尚未离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邹晓春、黄燕虹还未在国美参与具体工作。”黄光裕方面介绍,尽管邹晓春和黄燕虹已经进入了国美董事会,但谈及其在国美的具体管理工作还尚早。

  17日国美特别股东大会毫无悬念,邹晓春顺利进入国美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根据此前陈黄双方达成的谅解备忘录,邹晓春进入董事会以后还将担任董事会属下提名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参与国美的日常经营和管理。

  十多天过去,邹晓春尚未履新。邹晓春作为黄光裕的亲信被认为是黄光裕与董事会之间沟通的桥梁。有分析人士指出,他最大的作用就是将大股东有关国美战略上的想法和思路,完整全面地传达给董事会,以及在法律框架之内,有效地了解收集公司运营的财务和决策信息并将此反馈给大股东。

  黄光裕方面认为,邹晓春参与国美的具体管理工作只是时间问题。但是业界近来却称国美电器现董事局主席陈晓已离职。黄光裕的新闻发言人称,没有收到该消息,国美方面也称如果陈晓离职,作为上市公司会及时发布公告。

  如今黄光裕的代言人顺利进入董事会,但是这与黄光裕方面所言的夺回控制权取得全面胜利还有一定的距离,而陈晓也表示迟早会离开国美电器。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陈黄之争实质是贝恩资本与黄氏家族的就国美电器的控制权之争,贝恩资本看好国美的前景,短期内不会退出,而作为财务投资人不可能担任董事局主席,陈晓作为控制权之争的参与者正好符合这样的角色,陈晓有些身不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