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家乐福违规降价促销飞鹤奶粉 卫生部严令禁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解 析

  家乐福为何铤而走险

  11月25日,《东南快报》A22版以《家乐福等商家‘顶风’违规》为题,讲述了福州多个家乐福门店促销伊利1阶段婴儿配方奶粉的细节。

  其实,早在今年上半年,北京媒体就披露过“家乐福违规促销雅培等1阶段婴儿奶粉”。

  面对重罚,家乐福为何还这么做?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师周正说:“孩子喝奶粉的口味一般在刚出生不久就决定了,通常是先入为主,习惯之后很不容易改变。”

  看来,正是因为这“第一口”奶的难忘味道,才让商家瞄准新生儿,急功近利地促销以占得先机。

  采访中,大部分市民对于“新生儿奶粉不能促销”的相关规定都很陌生。

  记者在各大超市附近随机采访了150位市民,近80%的人说“不太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超过9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自己选择的品牌正巧在促销,会欣然接受。”也许正是基于这一点,才让商家看到更多“商机”。

  相关链接

  《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规定

  连奶瓶奶嘴都不能促销

  我国《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生产者、销售者不得向婴儿家庭赠送产品样品或减价销售母乳代用品(包括6月龄之内婴儿的配方奶粉、配方食品、饮料、奶瓶、奶嘴等),否则将给予责令停止销售、责令收回所售产品、责令限期改进或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