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11月失业率为5.1%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11月份失业率为5.1%,与上月持平。

  当月,日本失业总人数为318万人,同比减少13万人,为连续六个月同比减少;就业人口总数为6252万人,同比减少8万人。从各行业就业情况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1月份医疗福利、批发零售等行业就业人数增加明显;建筑、杂类服务业、制造业等行业就业人数减少明显。

  数据显示,11月份日本的男女失业率分别为5.4%和4.7%,男性失业率与上月持平,女性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15岁至24岁的年龄层中,失业率为8.7%,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显示日本年轻人就业形势相对严峻。

  同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11月份日本的有效求人倍率为0.57,比上月上升0.01,连续第七个月出现上升。有效求人倍率是向求职部门递交申请的求职人数与招募人数的比例,不满一倍表明求职人数超过招募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