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金元证券:央行突然加息打乱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金元证券:央行突然加息打乱市场预期

    金元证券认为:央行突然加息的动作打乱市场预期,加上存款准备金处于历史高位,短期资金面紧张的状况一直在加剧,2周的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达到惊人的6.6%水平,并且这种飙升的趋势仍在持续,银行正不惜一切代价吸收同业存款为年底的达标和明年初的放贷做准备,市场受资金压力的影响出现了五连阴。

    英大证券:短期市场更多面临估值风险释放

    英大证券研究所认为:大盘再度下探,沪深股指已经破位11月份整理平台,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等高估值品种的指标下跌速度更快,短期市场面临的更多是估值风险的释放,而实体经济层面或许没有那么悲观。此番市场下跌的导火索是央行年内二度加息,而采取圣诞节调整利率的策略一方面是为了缓解负利率局面下的实体经济局部泡沫,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弱化利差扩大引发了热钱涌入,进而我们可以判断上调至少利率不会令资金外流,而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令大量流动性需要寻找投资方向。在实体经济层面,尚也不能判断加息的负面冲击会导致“二次探底”等系统性风险概率骤增。

    然国内资金不会外流,既然实体经济形势尚可乐观,既然市场只是结构性估值风险的释放,就不应当预期大盘将迎来持续大幅下探的不利局面。在2700点位置继续恐慌抛售低估值蓝筹股的策略是需要商榷的,至少我们也未看到已经对经济增长放缓进行了充分预期的蓝筹品种出现整体股价水平大幅下探的变化。

    长江证券:短期内股指将继续维系弱势震荡格局

    长江证券认为:虽然预计12月CPI会有所回落,但是投资者已经普遍预期2011年一季度CPI应在5%以上,如此,负利率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虽然从央行近期的举措看对于加息非常谨慎,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预期央行继续加息的担忧会缓解。另外,每逢年末,投资者普遍预期资金面趋紧。综上所述,周一早盘股指上攻中诱多的成分偏多,短期内股指将继续维系弱势震荡格局。

    华林证券:市场大幅下跌可能性较小反弹机会较大

    华林证券认为:近期政策双管齐下,既调控货币数量型工具,亦调控价格型工具,市场预期逆转,出现连续下跌。短期来看,由于市场连续下跌,市场存在反弹可能。明年保险新增入市资金有望超过1000亿,加之年底新发行基金存在积极入市可能,市场出现反弹机会较大。尤其是在年末基金建仓关口,市场出现继续大幅下跌可能性偏小。预计沪指在2700点-2650附近,存在较大支撑。

    考虑到市场二元结构仍存在估值修复可能,我们的建议仍是回避高估值概念股的补跌。包括对前期热炒之后的题材股要注意风险回避。从长期价值投资角度而言,对估值较低的蓝筹周期股,如钢铁、石化、银行等,可以着眼于中长期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