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企稳 半日成交不足400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主板市场的走势明显不如中小市值品种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明显强于上证指数。而且涨幅居前的个股也是以小盘股为主,这本身就说明了经过持续调整的小盘股渐有回稳的态势,有望成为聚集市场人气的兴奋点。二是成交量虽然不振,但个股行情却渐趋活跃,涨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渐次增多,这说明有部分资金开始适量试盘,这有利于市场的企稳回升。看来,短线大盘的调整压力正在消除,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适量关注小盘股动向以及小盘股的投资机会。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735点,涨2点,跌幅0.10%,深成指报12047点,跌16点,跌幅0.13%。

  【行业市况】

  早盘,电子信息部分个股活跃,金龙机电、莱宝高科、顺络电子、海康威视等个股涨幅居前,涨幅均超2%。作为智能电网、物联网、半导体照明和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上游产业,电子信息新材料与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关联紧密。“十二五”期间,随着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全面展开,电子信息新材料将迎来无限“钱景”。

  煤炭板块延续昨日低迷,目前领跌两市行业,其中,盘江股份跌超6%,冀中能原跌超4%,神火股份、潞安环能跌超3%,西山煤电、开滦股份、兰花科技等跌幅超2%,煤气化等10余只个股跌幅均超1%,板块内个股全线下跌。中银国际12月28日发布的煤炭行业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中国政府要求2011年重点电煤合同不得提价,因此煤炭股整体受压。报告认为,随着新年的临近,这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介入时机。中银国际认为,由于季节性需求强劲以及节能减排工作收官,因此未来动力煤现货价格仍有上涨空间,而焦煤的涨价预期更为强烈,现为煤炭股介入时机。

  目前,汽车类个股较活跃,东安黑豹涨超3%,中通客车、贵航股份、银轮股份、中国重汽涨幅超1%,板块内近八成个股上涨。消息面上,业界瞩目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结束了征求意见阶段,将于近期出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作为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早在今年8月间就完成了征求意见稿,原定11月底正式向社会公布。但由于种种原因,将推迟到明年1月份正式出台。

  29日开盘,黄金概念股涨势强劲,恒邦股份拉升近5%,中金黄金、荣华实业涨超1%,山东黄金微涨近1%,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消息面上,国际现货金周二(28日)开于1383.38美元,最高触及1406.75美元,最低探至1380.10美元,收盘报1405.09美元,上涨21.69美元,涨幅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