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地量收阳 终结五连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29日讯 A股在走出5连阴行情后今日小幅收阳,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但因场上观望情绪浓厚,指数震荡较为剧烈;午后大盘出现小幅反弹,但因无法得到量能配合,上攻势头无法延续。截至收盘,沪指报2751.53点,涨18.54点,涨幅0.68%,成交772亿;深成指报12114.56点,涨50.76点,涨幅0.42%,成交680亿,成交量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中小板指报6632点,涨幅2.59%;创业板指报1113点,涨幅2%。

  今日两市板块整体表现较好,除煤炭、自行车、陶瓷、金融外尽数翻红;印刷包装、物联、电子器件、船舶制造涨幅居前,中小盘股表现强于大盘蓝筹,截至收盘两市中西昌电力(600505)、彩虹精化(002256)、永新股份等12股涨停,华新水泥(600801)跌幅7%领跌两市。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物联网概念今日走势强劲,远望谷(002161)涨停领衔板块个股。

  受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影响,电子器件板块表现强势,莱宝高科(002106)涨停,格尔声学、立讯精密(002475)涨幅居前。

  此外,船舶制造、印刷包装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船舶制造和陶瓷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看市

  北京首证:周三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其中沪指以2735.48点开盘,高开2.49点,深成指以12080.09点开盘,高开16.29点,集合竞价共成交4.8亿。股指高开小幅上冲后遭到逢高卖盘的抛压,目前维持弱势整理,盘中个股出现明显分化,板块方面,中药、旅游、稀土永磁概念、触摸屏概念、医药制造等板块目前盘中反弹居前,而煤炭开采、航空运输、银行、农业、保险等板块则继续调整。整体上看,目前市场积聚了一定的反弹动能,资金面偏紧局面也有望改善,预计在2010年最后几个交易日内大盘恐难有大的杀跌空间,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

  广发证券(000776):股指经过早盘的整固,市场信心得到一定修复,持续大跌后的惜售及抄底盘的试探性入场有望引发一轮反弹行情,但上证指数击穿半年线对市场的打击较大,再加上货币政策紧缩的持续和楼市新一轮调控呼之欲出,股指反弹的空间应属有限,节前交易可能进入垃圾时间而丧失活跃性,前期未及离场的投资者可利用反弹的机会逢高减仓,但在反弹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不宜加仓以免套牢程度的加重。

  券商:缩量反弹 关注年报预增股

  周三,两市缩量反弹,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涨0.68%收于2751.53点。反弹能否延续?收盘后,本网采访了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

  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在半年线下方反复整理,成交量极度萎缩,盘中前期走势稳健的煤炭板块出现下跌,中小市值个股在连续下跌后有所反弹,但由于量能不济,无法形成板块联动效应,市场依然保持弱势状态。他表示,短期看,连续下跌后,市场今日暂时得以喘息,临近年末市场交投意愿清淡,大盘难以出现大的变化,预计近期市场将围绕2750点展开整理。他认为,在市场一片恐慌的氛围中,投资者对于后市不应过度悲观,虽然市场的悲观情绪还无法迅速扭转,但要看到短期利空因素已经基本释放完毕,明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市场正在聚集做多的动力,建议投资者围绕十二五规划的主线布局来年,短线继续关注年报预增和高送转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