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点2010年基金之“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彪悍迷你基金:天治创新

  在今年的绩优基金中,天治创新(350005)目前在股票型基金中仅次于华商盛世成长(630002),居第二位。在全部偏股基金中也能排到第5名。

  不过在上半年,这只基金的收益是-12.94%,虽然也在不错的行列,但算不上优秀。当时(第二季度末)这只基金的份额规模只有4622份,是偏股基金中份额规模最小的基金。不过这只迷你基金也充分体现了什么是“爬升力”,截至12月24日,其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达到24.66%,也就是说其下半年的增长超过43%。

  快速飙升的业绩也给基金带来了份额。截至第三季度的数据显示,该基金的份额规模已经增长到1.7亿份。

  最“生不逢时”基金:超大盘ETF

  在所有指数基金中,今年表现最差的基金可能是超大盘ETF,截至12月24日,今年超大盘指数下挫了25.5%,该基金今年也下跌了超过 24%。而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今年A股的行情恰是大盘股走低,中小盘股活跃。

  两年最稳债基:华富强债

  华富强债是一只一级债基,截至12月24日,其A类份额今年以来的回报是14%,列所有债券类基金第二位;但难得的是,这只基金已经两年领先一级债基,在2009年,华富强债也是该类债基的冠军。若从2009年算起,华富强债两年回报达到26%左右。

  最高效债基:长盛积极配置

  长盛积极配置是一只二级债基,也是今年迄今业绩最好的。从截至12月24日的数据看,其今年以来的回报为15.2%,这一业绩不但在债券基金中居首,即使放到股票基金中也处于前列。

  绩优债基的经验总是类似的,长盛积极配置基金也在第三季度初提高了股票和可转债等资产配置。在大类资产配置上精准,是这只二级债基在今年业绩领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