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月股指难有起色 春节前将持续低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大盘预测

  A股市场自2008年10月份的1665点上涨到2009年8月份的3478点的推动力是流动性,2009年我国新增9.78万亿的贷款产生了巨大的流动性,从而推动股市一路上行。3478点下跌到2320点是由于流动性驱动因素效果减弱,市场由流动性驱动向宏观面驱动的切换没有成功,导致了A股市场的下跌回调,此间的国际背景是对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忧虑。2320点反弹到前期高点3186的主要驱动力还是流动性,流动性增强的背景是美国的第二次量化宽松,美元贬值。而加息是为了改变房价的升值预期,阻止热钱大规模涌入。那么基于此背景下的A股,预计仍有加息、提准等货币调控政策预期,且春节前市场人心涣散,预计1月将以低位震荡为主。

  1月重点板块研判

航天军工板块

  不少券商预计2011年将是军工整合的最高潮,国外军工公司的资产证券化率一般处于70%~80%的水平,而我国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大多低于20%。“由此可见未来可提升的空间很大。” 军工行业作为具有国家战略地位的行业,资本化运作与投研方面的投入显得尤为重要。重组仅是整个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起点,技术提升和市场化推进将是延续行业未来发展的动力。走势上军工板块已经连续下跌,目前跌至前期平台,反弹预计即将发生。

新能源板块

  在“十二五”规划的建议中,从多方面提到新能源产业将是 “十二五”能源规划的重中之重。核电、风电、太阳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将大放异彩。;受国内外政策推动及成本下降,预计光伏发电将在五年内实现平价上网,届时有望迎来指数式增长,光伏与电池行业均处于高速增长前夜。而从新能源板块周线来看,目前面临下降通道下轨,及前期平台支撑,后市反弹将有望在此展开。

地产指数

  房地产板块前期虽然引领市场反弹,但反弹的高度不大,既告回落,又逢加息雪上加霜,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利率敏感行业,加息增加了买房者的购房成本。中期看房价关键和城市化进程有关,刚性需求到底有多少决定房价的空间。均招商证券报告中国城市化进程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也就是告一段落,那么房价未来的空间不大,或许预示房价见顶的时机也许即将来到。走势上地产指数突破下降压力线后本可向上拓展空间,但逢加息,目前反弹有夭折可能。

金融指数

  从银行板块的业绩优势看。16家上市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529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32%,远高于同时期上市公司的整体平均水平。其中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尤为出色,预计银行业明年的净利润增速仍将维持在20%以上,受到市场冷落的金融板块有望在估值优势下走出上涨行情。不过走势上,金融指数突破下降压力线后,风云突变再次跌破下降压力线,突破有失败迹象,后市估计将继续震荡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