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意志银行协助逃税遭罚 支付超5.5亿美元罚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12月23日电美国司法部门21日说,德意志银行承认有协助美国公民逃税的不法行为,同意支付超过5.5亿美元罚金。

  美国联邦检察官和司法部税务局当天宣布与德意志银行的和解协议。协议要求德意志银行继续与美国司法部门合作,接受专家审核,以避免银行再度为富人逃税提供便利。

  按司法部门说法,这笔和解金包括1996年至2002年间财政部国内税收署漏收的税款和利息,以及一项超过1.49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根据法庭文件,司法部将不会对德意志银行协助客户逃税、欺诈国内税收署的行为提起刑事诉讼。

  美国当局认定,德意志银行1996年至2005年借助避税方案,协助美国公民偷逃个人所得税大约59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发表声明说,乐见银行与司法部门达成和解,银行方面已拨备这笔资金,罚款不会影响利润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