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报告显示全球股市今年复苏力道不如去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12月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全球股市实现温和复苏,主要金融市场继续回暖,但复苏力道显著低于2009年。年内衡量24个发达地区和22个新兴市场的MSCI世界投资指数上涨11.4%,去年的涨幅则高达31.5%。

  报告称,衡量发达市场股市表现的MSCI全球指数2010年仅上涨9.2%,远远低于去年27%的涨幅,出现“最疲弱的复苏”。其中受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MSCI欧洲指数年内涨幅仅为0.4%,远逊于MSCI美洲指数上涨13.2%的表现。危机最为严重的希腊、西班牙和爱尔兰股指年内分别下跌47.2%、26.6%和20.4%,相比之下,MSCI瑞典指数成为发达市场中表现最佳的指数,涨幅达到29%。

  报告表示,2010年新兴市场持续复苏,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13.8%,但与去年74.5%的涨幅相比相去甚远。其中MSCI泰国和秘鲁指数表现最佳,分别上涨49.9%和47.8%;MSCI匈牙利指数表现最差,在年内下跌12%。(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