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岁末消费新现象一:节能环保引领节日礼品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圣诞刚过元旦将至,在节日的走亲访友中礼品销售再次火爆。不同以往的是,随着“低碳理念”深入人心,今年带有节能环保元素的礼品受到了年轻人追捧。

  今年圣诞,边芳玲女士收到的是一个太阳能的圣诞老人车饰。收到礼物的当天,边芳玲就把这个男朋友精心挑选的车饰摆在了自己爱车的挡风玻璃处。阳光下,憨态可掬的圣诞老人左右摇动,增添了不少的生趣。

  在南京开公司的丁琛琦先生给妻子送上的则是太阳能电脑包。丁琛琦介绍,费了半天心思还是想不出给妻子送点什么东西,金银首饰太俗气了,平时生活中也不缺什么东西。最后带着妻子逛礼品店,喜爱户外运动的她一眼就看上一个带太阳能充电功能的电脑包。“近年来,媒体上充斥着有关太阳能发电的新闻,没想到节能环保科技发展这么快,转眼间平时使用的物品上就带上了这些新玩意。”

  “淘淘巷”是南京一个礼品店扎堆的小商品城。这几日,“淘淘巷”人流拥挤,大多数人来此是为了选购元旦的小礼物。记者在“淘淘巷”看到,在各家礼品店内,节能环保元素的礼品被摆在了抢眼的位置,种类纷繁多样。

  店主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年轻人对高科技的新奇礼品偏爱有加,其中带有节能环保元素的小礼品更是深受欢迎。店里太阳能的手电、收音机、公仔以及LED的各种小灯饰卖得特别火,圣诞节前进的100多个太阳能公仔现在都已脱销。

  在南京推销太阳能产品的深圳市立扬泰和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张富园介绍,公司四季度的生产订单出现大幅增长,其中不少订单得益于年关节日市场的火热需求。“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理念正在引导生产厂家与消费者的市场行为,这个市场将来会越来越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