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攒齐金融牌照 平安大华基金即将开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几经坎坷,平安大华基金终于将股权问题妥善解决,于近日拿到了首张保险系基金公司的牌照。这是业内首家保险系基金。在筹备两年多之后,平安大华基金这个熟悉的陌生基金公司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开展业务了。

  “平安集团未来愿景是希望5-10年的时间内保险、银行、投资实现三足鼎立。”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此前曾公开表示,基金公司如果能顺利获批,那么为实现平安“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均衡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金融平台进一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事实上,此前平安已拥有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牌照,其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战略中,只待一纸基金牌照。尽管姗姗来迟,不过这张迟来的基金牌照已经为平安集团“全金融”拉开了序幕。

  据悉,平安大华总经理由原信达澳银总经理李克难担任。李克难曾任湘财合丰基金和汉唐澳银基金筹建人。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此前已有纽银梅隆基金和浙商基金正式拿到了批文。作为今年获批的第三家基金公司,平安大华基金虽然来得有点晚,不过来头却不小。

  相信平安大华成为保险系基金只是一个开始。数据显示,除平安外,多家保险公司尤其是国外大型保险金融集团亦纷纷参股基金公司。

  人保集团通过中泰信托持有大成基金48%的股份。同时,人保还是嘉实基金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