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者年底获利回吐 周四道指低收0.14%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67点,跌幅为0.14%,至11569.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5点,跌幅为0.15%,至2662.9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0点,跌幅为0.15%,至1257.88点。

    投资者年底获利回吐,周四道指低收0.14%。

    虽然今日公布的美宏观经济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但经济复苏力度仍然不乐观,市场情绪谨慎,在道指创两年来高位之后,投资者选择年底获利回吐,周四美股低开低走,道指最终收跌15.67点,跌幅0.14%。

    盘面方面,金融和医药板块领跌,能源和消费板块领涨。个股方面,美国运通跌0.82%,杜邦跌0.66%,辉瑞制药跌0.62%,英特尔-T涨0.38%,美铝涨0.53%,高盛涨0.01%,摩根斯坦利涨0.18%,MBIA涨14.58%,黑石集团跌0.63%,福特跌0.3%,3M跌0.25%。

    周四是欧股市场今年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部分交易商提前离场开始新年假期,市场交易量较少,指数波动幅度加大。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77.02点,跌幅1.29%。不过今年以来,该指数累计上涨9.1%。

    周四,中国制造业增速放缓和美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令原油价格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下跌1.28美元,收于每桶89.84美元,跌幅1.4%。纽约期铜再创新高但金价小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下跌7.60美元,收于每盎司1405.90美元,跌幅0.5%。

    宏观经济数据利好打压美元汇率,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51点,跌幅0.36%。欧元兑美元收于1.3285美元,涨0.51%;美元兑瑞士法郎收于0.9356瑞士法郎,跌1.02%;英镑兑美元收于1.5416美元,跌0.45%;美元兑日元收于81.50日元,跌0.18%。美元兑澳大利亚元收于0.9846澳大利亚元,涨0.207%。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25日的一周中,美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将至38.8万,远低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41.6万,创下历年来最低水平。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2万。

    美东时间上午9:45,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1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8.6点,好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61.0点。11月份该指数为62.5点。

    美东时间上午10:00,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11月份成屋签售止赎环比增长3.5%至92.2点,10月份该指数修正值为89.1点。

    美东时间上午10:30,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2月24日结束一周中,美天然气库存下降1360亿立方英尺,降幅低于经济学家平均师预期的1450亿立方英尺到1490亿立方英尺。

    美东时间上午11:00,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2月24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原油库存下降130万桶,降幅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20万桶。此前一周库存为下降530万桶。

  公司消息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马塞尔周四表示,由于公司倒闭两年之后旗下物业价值有回升趋势,公司正计划在2011年上半年进行“重大”房地产销售。雷曼在2008年9月15日宣布破产前还有房地产项目资产230亿美元。

    菲亚特汽车有史以来面临首次最大资产重组,股东将把资产分配到菲亚特和Fiat Industrial两股中。据悉,投资者在获得菲亚特股份同时也获得相同数量Fiat Industrial股份。

    印度信实工业集团日前表示将加大未来在美国市场的扩张力度,计划投资100亿至120亿美元拓展美国能源业务。该公司今年营业收入达到440亿美元,目前在印度西海岸的炼油集群规模位列全球之最。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被授权进行最高达9.5亿美元的融资,而这将成为自1995年的Pixar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股权融资。此外,该公司计划在2011年底之前进行IPO。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凯雷投资集团周四表示已出售所持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8.6亿美元股份。凯雷对后者首次投资在2005年,此次以每股31.15港元的价格共出售2.15亿股太平洋保险股票。凯雷在此次售股前曾持有太平洋保险约57%的股权。

    法国零售集团家乐福宣布,作为其扩大新兴市场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设首家现购自运商店。家乐福首席执行官Lars Olofsson 在声明中表示,“首家店面的开张标志着家乐福正式进入印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