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曝光中石化土地闲置 企业回应称是误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北京中石化井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勇就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井田花园专家居住小区项目C—6、C-4、C-2号地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杨勇称,2006年9月,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已批准中石化有关上述三地块用途的调整申请,用途调整为科研教育和职工住宅用地,但更改尚未走完程序,这是一起由于没有及时变更土地用途而造成的误会。

  杨勇说:“这三宗‘闲置’土地,将用于建设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和科技人才引进基地。”

  据杨勇介绍,去年12月28日,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今年11月,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对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用地规划在网上进行了公示。待规划通过后,将立即启动工程建设。

  此外,据杨勇称,中石化成为这3宗土地的控股股东是通过收购其他公司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