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2011年将大幅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王炜)从今天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获悉:截至目前,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创历史之最,全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初国务院部署的任务。中央财政共安排专项补助资金802亿元,支持力度也是历年最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介绍,2011年我国将更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明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将比今年大幅增加。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快解决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和监管力度,确保百姓住上放心房。

  “十一五”期间,我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为主要形式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1140万户城镇低收入家庭和36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快各类保障房建设,加快发展公共租赁房,继续推进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增加限价商品住房供应。同时,继续大力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集中成片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非成片棚户区和零星危旧房改造。完成现有国有林区(场)棚户区(危旧房)、国有垦区危房、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