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将扩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转融通业务正加速推进

  ⊙记者 屈红燕

  融资融券的标的证券将在元旦之后扩容。

  消息人士透露,沪深交易所将在元旦之后宣布,将融资融券的标的证券从目前的上证50和深证成指40只成份股股票扩展至深证100和上证180成份股,接近沪深300成份股。而标的池的扩张和明年将加速推进的转融通业务等多重因素势必推动融资融券暴发式增长。

  目前,具有融资融券资格的券商已经接到交易所的通知,正在紧张筹备。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信用交易者偏好更活跃的股票,随着标的池的扩张,融资融券规模势必大幅提升。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转融通业务也在加速推进当中,转融通的推出短期内将大幅提升融券规模。明年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将步入突破性发展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