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0中国股市:股指大幅震荡 融资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叶苗

  中国证券市场在2010年度过了不平静的一年。从开年上证综指的3289.75点,到12月30日收盘的2759.58点,A股在2010年几经波折。房地产新政的推出、流动性的充裕、央行两度加息、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出台,国内外经济形势风起云涌,让A股经历了大幅震荡。全年收跌的背后,验证了2010年是最复杂一年的战略判断。

  2010年中国股市的内容极为丰富。这一年,上证综指从年初的3200点左右开始,一度跌至7月初的2319点,而在10月份的大幅反弹中,又一度冲至11月的3186点,随后在年底又回落至2700点一线,走势可谓波澜壮阔。这一年,证券市场直接融资势头良好,全年直接融资金额达2.76万亿元,其中IPO和再融资达9434亿元,都创历史新高。农业银行的上市,一举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这一年,新兴产业继续全线红火,物联网、稀土、锂电池、高铁等各领风骚,创业板在2010年度过了扎实进步的一年。这一年,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标志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更进一步,对股市的运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2011年将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通胀形势依然严峻,证券市场的创新,例如国际板等待破题。中国股市在2011年将继续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