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无购房意愿居民创两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30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问卷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居民一年内购房意愿明显回落。本季,有18.1%的居民一年内有购房意愿,比上季下降4.2个百分点;一年后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27%,比上季下降7.3个百分点;没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54.9%,较上季上升11.5个百分点,创2008年以来的新高。

  同时,居民投资性购房需求创今年新低。本季,在有购房需求的居民中,投资性购房居民占16.7%,比三季度下降3个百分点,创今年新低。

  居民认为下季度房价跌幅平均值约为6%。本季,认为2011年一季度北京市房价下跌的居民占比达到26.9%,超出认为上涨的居民6.3个百分点,这一比例较上季度回升6.8个百分点;认为下季度房价上涨的居民占20.6%,较上季度下降10.3个百分点;认为下季度房价基本不变的居民占39.4%,较上季度回升4.5个百分点。

  房地产二次调控影响六成以上居民购房计划。过三成居民认为房地产二次调控将促进房价下降。调查显示:有32.9%的居民认为短期内将促进房价下降;有28.6%的居民认为长期来看将拉动房价上涨;有12.1%的居民认为房地产二次调控对房价影响较小;另有26.4%的居民表示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