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基金密集成立 股市再获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郭素 ○编辑陈羽 张亦文

  2010年以来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热,这一状况延续到年底,12月成立新基金32只,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新基金成立数量新高。伴随募集成立,新基金将携大量资金密集入市,有望为2011年年初市场“大输血”。

  据财汇数据显示,12月以来成立新基金32只,募集总规模为593亿。剔除QDII基金和债券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共20只,募集规模为381亿。其中,嘉实主题新动力股票基金募集规模位居首位,达63亿。大摩消费领航基金、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交银趋势优选基金等股票基金都取得了不错的募集成绩,分别为37亿、36亿和26亿。

  此外,还有不少基金正紧锣密鼓的跨年度发行,目前长城中小盘成长、民生加银内需成长等5只股票型基金正在募集过程中,均计划于明年1月份募集成立。

  在新旧交替的岁末年初,机构纷纷开始战略布局2011年,32只新基金携大量资金入市,无疑为年初市场准备了充足“弹药”。而在不少机构看来,从投资策略上看明年一季度或是布局良机,此时新基金携大量资金密集入市,无疑将对市场企稳起到有力支撑。

  招商基金表示,2011年或将开启以装备制造业为引擎的新的经济周期,在金融地产周期终结、新的经济周期启动之际,策略上将选择超配股票资产。

  此外,券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下降1.42%;12月13日至 24日期间,投资中国A股的QFII基金仓位比上期下降5.46%。有专业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短期震荡,机构降低仓位或为避险,但减仓更为将来布局腾挪出更多的资金。

  上海一位基金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2月及未来一段时间内新基金的密集成立,无疑对市场企稳起到积极作用,而伴随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启动,2011年一季度行情值得期待。